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冯文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3-01-04 09:17 来源:天水发布 编辑:高正武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冯文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天水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天水市情农情,深入谋划今年“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稳定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乡村振兴,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要做好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精准精细谋划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全市经济形势,拿出更多务实举措,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项目落地,推动今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向好。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