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快看】天水市秦州区入选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22-12-30 20: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陈少娟)记者从天水市水土保持总站了解到,在近日水利部发布的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中,天水市秦州区入选 “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这是天水市水土保持领域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十四五”以来,天水市水保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跳出水保干水保”,谋划提出天水市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推进国家水土保持治理重点工程、国家坡耕地治理工程、黄河流域淤地坝建设工程以及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等项目,扎实开展淤地坝防汛工作,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稳步推进监测网络信息化建设,加快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天水市被评为“全国水土保持先进单位”。近日,秦州区被水利部、财政部列为“国家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