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成县:全力以“复”抓生产 药材飘香“钱”路广

22-12-15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晾晒加工好的中药材     

  12月14日下午,伴着冬日的暖阳来到成县纸坊镇纸坊村的中药材加工厂,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加紧对收购的鲜桔梗进行分拣、剥皮、切片、烘干、打包,以强有力的生产深入落实“新十条”,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收购的鲜药材运不进来,加工后的药材也运不出去,给我们生产出了难题。现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我们立即复工复产,加班加点抓生产,争取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成县绿然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中药材加工厂负责人乔宇说。 成县纸坊镇是中药材种植的大镇,桔梗、柴胡、苦参、半夏等中药材种植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做强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打通群众多元增收渠道,该镇今年支持成县绿然种植养殖专业合作投资60多万建成了中药材加工厂,年内能够实现加工鲜桔梗500吨、党参100吨,带动40多名群众家门口务工。随着加工厂建设规模的扩大和设施的完善,将实现对洋槐花、淫羊藿、连翘等多种中药材的粗加工,让更多的群众通过中药材实现稳定的增收。

  “我们每天要照顾家里,抽空到这里来打工,这段时间我们每天晚上加班到10点多,虽然工作时间延长,但比平时多40多元的收入,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正在分拣药材的群众说。

  “中药材产业是我们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主导产业。今年以来,我们通过选优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强化技术培训、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了全镇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疫情对产业发展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政策调整和复工复产的推进,在我们有温度的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配合下,企业生产秩序很快回归了常态,有力支撑了企业的生产。”纸坊镇党委书记武向东说。

  通讯员 刘建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