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全力以“复”让城市“烟火气”重新回归

22-12-13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连日来,金塔县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度,人们的热情被冲暖,热闹的生活景象正在逐步回归。

  12月11日,在金塔县商联超市,门口以往设立的扫码标识已经撤下,人们仅需规范佩戴口罩即可进入。

  米面粮油、生鲜副食、瓜果蔬菜……生活必需品摆满货架,品类丰富,前来选购的群众有序挑选所需要的商品。

  据了解,超市严格落实最新政策,在做好场所彻底消毒、员工健康监控、货源储备等各项准备的基础上,恢复了正常的经营秩序。同时,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促进客流和销售回升,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感觉生活恢复了正常状态,今天过来选购一些生活用品,购物很方便、很放心,感觉非常好。”正在选购物品的顾客张洁说。

  寻常烟火,就是最美的风景。“给我称上3斤芹菜”“我要3斤香蕉”……

  走进金塔县华泰蔬菜批发市场,只见人来人往,井然有序,顾客挑选、商家售货的最熟悉场景就在身边。前来采购的群众纷纷表示,熟悉热闹的市场又回来了。

  金塔县严格落实国务院“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在落实场所防控要求和经营业主健康管理的基础上,科学有序组织全市各大商超、商场及便民市场复商复市,以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我们及时掌握复工企业运行情况,加大对重点保供超市、销售门店等运行监测,目前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金塔县商务局副局长谢虎说。

  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走进商超购买生活所需,走进影院看一场久违的电影……人们正享受久违的休闲时光,感受城市本来的美好。

  街道行人明显增多,处处客流逐渐恢复,市场繁华正重现……金塔县组织专人指导商超、餐饮、市场、外卖行业以及其他商贸场所,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复商复市。同时,金塔县积极落实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激励、精准滴灌,助力消费市场稳步升温。在持续优化的防疫措施之下,金塔县消费市场正日渐回暖。

  出台居民生活必需品临时价格补贴、生鲜大肉补贴;发放消费券、家电惠民补贴……今年以来,金塔县持续多轮投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进一步提振商业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带动人流、商流、物流活跃度回暖提升。 

  通讯员 卢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