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全力以“复”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2-12-12 17:0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冬日的灵台县城,寒意渐浓,但在城区的早餐门店,阵阵香气弥漫街巷,热腾腾的肉夹馍、刚出锅的牛肉面……项目一线,各企业正在全力以赴抓生产促经营,向年度目标发起“冲刺”。

  优化核酸检测及查验措施、保障社会正常运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12月8日,甘肃省出台十大类二十条具体举措落实“新十条”,防疫措施持续优化调整,各类生产经营场所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沉寂了许久的灵台缓缓恢复生机,冬日里原本略显萧瑟的街道也迎来了久违的烟火气息。

  12月10日以来,灵台县各餐饮店恢复堂食,相关消费需求也逐步升温,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恢复堂食后,我们接到顾客订台的电话,这下终于又有了信心了。”老茶缸串串店老板张景春说道。“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到店进行严格消杀,每一个死角都不放过,提前准备的好新鲜蔬菜肉品,保证让来的客人吃的放心,吃的开心。”

  走进灵台县国盛超市,各类生鲜商品琳琅满目、整整齐齐,不少顾客在挑选着新鲜食材。“今天尽超市再没有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直接就进来了。”前来购物的马博一家边挑选着新鲜的蔬菜边对记者说。自从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众多店面正常营业。

  步行街,利民巷的各类小吃摊也相继开摊,KTV等娱乐场所再进行了严格的消杀之后也有序营业,大家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消费热情高涨,到处一片红红火火,呈购销两旺态势。

  一刻也不等、一刻也不慢。灵台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作为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突破口。为了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协调下,平凉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达成平凉优然牧业灵台高产奶牛牧场牧光互补项目合作意向;伊利集团、优然牧业相关领导实地勘察了平凉优然牧业灵台高产奶牛牧场消纳用地,商定了项目建设运营等相关事宜,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平凉优然牧业灵台高产奶牛牧场项目已完成了附属设施主体建设,年底前具备进牛条件。“牧光互补、农旅融合、田园牧歌、花园牧场”的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区,必将奏响乡村振兴田园牧歌产旅融合发展新乐章,带动全县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链条式、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是活力之源,项目建设是强劲引擎。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台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复”,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切实提升复工复产效率,全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顺利通过甘肃省智能化矿井建设验收,上良镇屋顶1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等一批强县富民的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

  通讯员 杨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