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对150多家代理机构再次进行信息核查

22-12-07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全面保护知识产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针对“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兰州)”年度考核中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问题,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关区科技局邀请兰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企业等172位企业负责人或知识产权负责人开展关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与申请内容的线上培训,并对16家电子商务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

  同时,11家本地专利代理机构和商标代理机构参加线上“代理机构研讨会”,就专利申请中存在的问题、代理机构业务能力提升、专利高质量发展、行业自律、行业发展愿景等内容展开交流,了解了商标专利代理机构的现状,听取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商标专利代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商标专利代理行为,对全区150多家代理机构再次进行信息核查,更新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从业人员名单,要求各代理机构从代理范围、代理行为、行业操守等方面作出相关承诺,建立法治防治长效机制,有效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环境。

  做好商标申请注册指导、保护、质押融资等工作,建立驰名商标培育计划,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了解企业使用商标情况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政策咨询解答,从辖区知识产权力量较强的企业中筛选并推荐符合条件的4家企业;并对近年已认定的8家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复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