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冬季,兰州市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万余元

22-12-05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12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为了让困难群众顺利过冬、温暖越冬,全市累计为6.7372万人(户)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70万元。

  兰州市积极指导县区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组织力量对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等为重点,采取电话、微信、视频、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疫情风险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摸清救助需求底数。全市累计摸排困难群众70160人(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兰州市按照城乡低保对象家庭每人每个采暖期360元、120元,城市分散救助供养对象每户每个采暖期1860元,农村特困对象每人每个采暖季120元,城市低收入家庭每户每个采暖季700元的标准,累计为6.7372万人(户)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70万元。为城市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340元,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220元的标准增发一次性的生活补贴共计1816.50万元,惠及6.7475万人。从7月份起连续4个月对保障范围内的28.67万人次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累计719.42万元。指导县区提前安排足额发放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兰州市民政局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用电、用煤、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过冬。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棉被、棉衣裤等御寒物资,为特困供养对象送套餐、送棉被、送衣物,着力打造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工作“升级版”。全市累计购买发放棉被、衣物等物资8355件(套、双),折合资金428.07万元;煤炭4634吨,折合资金1078.65万元;煤炉294个,折合资金39.76万元;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5432袋(桶),折合资金257.46万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