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宪法日丨兰州消防七里河大队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2-12-05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深入学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12月4日,兰州消防救援支队七里河大队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中,七里河大队首先拧好理论学习“总开关”,将宪法宣传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全体救援人员进行专题学习,主动将《宪法》学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进行再学习,再解读。动员全体人员在实践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争做遵纪守法标兵,树牢“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思想根基,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其次,上好宪法学习“理论课”,开展法制专题讲座,将宪法的学习和执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了解掌握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使消防救援人员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以法治精神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确保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消防救援队伍法制环境和执法队伍建设。

  再者,开展宪法知识“抢答赛”,共精选100题,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共三种类型,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知识。期间,参赛人员严格遵守赛场纪律,认真思考、独立作答,在检验前期学习成果的同时,也是进一步推进法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另外,掀起全民学习“宣传热”,积极利用日常宣传资源,组织社会单位借助户外显示屏、楼宇电视、车载视频等新媒体矩阵,滚动播放宪法及消防法宣传内容,并在户外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关心了解宪法和消防法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深化法制宣传和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