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小草莓带动大产业

2022-12-03 1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李潇 王欢

  进入冬月,室外天寒地冻,但在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的草莓大棚内,却是温暖如春。绿叶与藤蔓中,一颗颗即将变红成熟的草莓个个探出头来,有红有青,层层叠叠,模样非常可爱。

  走进草莓大棚,放眼望去,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种植户们在大棚里清理着草莓的枝叶,查看草莓长势。“果子已经长出来不少,但个头还很小,还青。等到长大变红,估计还得20来天。”种植户朱兴明说。

  近年来,华亭市安口镇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的总体思路,依托地域特色,在“西三村”因地制宜发展设施蔬菜,做强“一村一品”,引领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口镇以西三村设施蔬菜种植区为重心,着力打造G344公路沿线川区露地蔬菜种植带,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3800亩,设施蔬菜面积650亩。在“西三村”设施蔬菜基地共建有蔬菜拱棚176座、日光温室20座、智能日光温室5000平方米,占全镇蔬菜面积的41%。安口镇积极探索蔬菜产业链发展“四个结合”工作模式,不断破解“四个难题”,构建起了全链条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