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森警开展“昆仑行动”三年来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3起

22-12-05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掖森警开展“昆仑行动”三年来 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3起

  自2020年公安部部署“昆仑”专项行动以来,张掖公安森警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出重拳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整治了一批行业乱象,切实为保护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和全市生态环境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三年来,张掖市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强化破案攻坚,持续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同时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过境通道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构筑严密的地面巡查网络,持续对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动物制品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紧盯打击整治重点,对摸排掌握的线索做到全面核实,对重大案件线索集中精力、警力循线深挖。对重大疑难案件,成立联合专案组集中攻坚,形成高效、联动的市县(区)一体化警务运行模式,一线单位警力结构性短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案件侦办能力得到实质性加强。三年来,张掖森警共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3起(其中重、特大案件5起,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追捕逃犯3名,打掉犯罪团伙7个,捣毁窝点1个。收缴涉案枪支9支,子弹187发,刀具14把,查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4只(头),制品57件,“三有”野生动物52只(头);查扣作案工具93件,车辆5辆;涉案价值达一百余万元。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