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宝宝出生 爸爸“剪彩” 张掖这个家庭化产房太贴心!

22-11-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宝宝出生 爸爸“剪彩” 张掖这个家庭化产房太贴心!

一位宝爸在助产士指导下剪脐带。

  对于每个家庭、每对夫妻来说,新生命的平安降生,是让幸福加倍的大喜事!为了迎接宝宝的降临,医生会拿起剪刀为宝宝“剪彩”——剪脐带。现在这重要的一剪,可以由爸爸来完成了!这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产房人性化分娩给宝爸的“福利”。

  日前,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产房内,一位“全副武装”的宝爸既紧张又兴奋,当助产士递给他一把剪刀,让他剪断脐带时,他犹豫了几秒钟,最终还是坚定地亲手将那根联系母子的生命线剪断。随后,在助产士的帮助下,宝宝与母亲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宝宝全身心投入到母亲的怀抱中,感受浓浓的爱意。

  “在陪产的过程中,我的心情十分忐忑,当助产士将剪刀交到我手里的时候,感觉很激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非常感谢你们,带给我们这么珍贵的回忆。”完成这一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剪彩”后,这位宝爸对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这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产房继开展家庭化分娩、无痛分娩、镇痛分娩、导乐分娩等人性化服务外,近期,再次创新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开展亲情服务项目——爸爸为宝宝剪脐带。产房护士长赵琪告诉记者,以后凡在该院顺产出生的宝宝,丈夫或亲属都能进待产室陪伴产妇分娩,帮助产妇缓解紧张情绪,除此之外,家属还可以亲手剪断脐带,留下一份难忘的回忆。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晓棠告诉记者,在保障妈妈和宝宝安全的前提下,由宝爸亲手为宝宝剪断脐带,完成属于新生儿和父母的第一次互动,创造暖心又人性化的分娩体验,完成了新手爸爸的第一次挑战,迎来了一家三口的初次见面,而这一“壮举”,也仅限于顺产陪伴分娩的家庭,同时也会提前给予家属简单的培训。从科学角度上来说,开展宝爸进产房陪产和“爸爸为宝宝断脐”,使分娩的过程更加人性化。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王雅丽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