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打出惠企纾困“组合拳”

22-12-0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天水 打出惠企纾困“组合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景春燕

  初冬时节,走进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封装中心,工作人员身穿净化服,戴着帽子、口罩,正操作着手里的机器,进行芯片封装的各项工序。

  据了解,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2%;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0.2%,完成全年任务的145%;上缴税金同比增长45.7%。

  “公司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稳定运营,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李文军说,今年以来,公司先后从中国工商银行等5家银行获得了授信贷款和信用贷款授信,不仅节约了上百万元的融资成本,还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的日常经营。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天水市持续打好“六保”“六稳”组合拳,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工业经济“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天水市先后制定相关政策,组织召开全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座谈会、2022年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开展“一起益企”行动暨2022年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通过政策措施的实施,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同时,不断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持“一企一策”,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截至9月底,全市金融机构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4.43亿元,993户企业享受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减免税费达1.62亿元。

  “从申报各类专利到日常金融信贷方面的政策解读,政府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发展过程中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天水风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继红说。

  “作为服务工业发展的职能部门,我们将始终致力于为企业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强工业行动注入强劲动能。”天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