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总投资24.7亿元 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在天水清水县开工

22-11-2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总投资24.7亿元 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在清水县开工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王勇 记者王兰芳)11月25日上午,总投资24.7亿元的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在天水市清水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清水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四强”行动,大抓招商引资、壮大工业经济的重大成果。

  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由山东华贸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占地面积517.1亩,该项目将新建4条复合陶瓷耐材生产线,2条高性能复合陶瓷制品生产线、2条氮化硅结合碳化硅等高级耐材生产线、2条高性能石墨化产品生产线。年产氮化硅结合碳化硅制品18万吨,碳化硅陶瓷制品6万吨,石墨化产品6万吨。预计2023年10月建成投产2条生产线,2025年全面建成达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园,带动地方税收、就业、上下游产业、服务业发展,预计年销售额约72亿元,年税收超亿元,带动当地就业1200人以上。

  据介绍,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是天水市今年引进的“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到开工仅用了6个月时间,按下天水招商引资“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对于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增加地方税收、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