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供电管理项目首次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

22-11-26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供电管理项目首次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5日,记者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主编的可持续性管理项目成果《“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打造》首次成功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绿色低碳典范案例》。

  据了解,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C COP27)“中国角”边会上发布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绿色低碳典范案例》。该案例库覆盖了可持续能源、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可持续供应链、企业能力与成长、ESG投资、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与治理等12个议题,收录了来自金融、医疗健康、电力能源、互联网、数字科技、跨境电商等6个行业的34家企业的36个典范案例。其中,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项目成果《“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打造》成功入选。

  据了解,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项目成果《“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打造》是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理念中经济、自然和社会的协调发展要求,融合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3060双碳”的建设目标。该项目以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为主线,与“打造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蓝色黄河·阳光永靖”等省市重点任务相结合,在政府侧、用能侧、生态侧的“黄河绿电”就地消纳综合产业生态圈三大对象中,通过融合规划、战略合作、产业升级、服务民生、价值引领、数智赋能六大模块内容开展,提炼形成“黄河绿电”主题品牌,重点打造属地黄河流域“电力-产业”生态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贡献电网力量。目前,该项目除成功入围《全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库》外,还首次入围了《金钥匙·国家电网主题赛优秀案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