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主动对标对表 扛起扛好生态环境保护上游责任 ——访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振德

22-11-26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主动对标对表 扛起扛好生态环境保护上游责任 ——访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振德

  “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绿化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的部署要求上来。”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振德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兰州市林业局充分发挥全市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责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通过增绿、扮绿、护绿、兴绿,全面推动林业草原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振德说,站在新起点新征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整体推进全市林业、草原、城市园林绿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科学发展,坚决扛起扛好林草园林系统“先发力、带好头”的上游责任:一是着力实施林草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兰州市百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加快推进兰州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项目,确保按期完成全部81.08万亩建设任务。统筹推进中心城区黄河北部、“科学城”、北龙口片区以及呢嘛沙沟生态绿化,大力依托“三北”防护林、退化草原改良等重点项目,不断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二是着力加强城市园林建设,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力争到2023年,再新增改造城市绿地80公顷以上,完成“三小绿地”新建改建20处,创建五星级公园1座、四星级公园2座、三星级公园2座,持续提升主次干道绿化档次,打造精品园林街区10条,实施背街小巷增容扩绿40处,评选园林绿化先进单位(小区)50个,进一步擦亮城市绿色底色;三是着力落实四级林长体系,全面建成运行规范、权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压实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主体责任;四是继续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调查评估及价值核算工作,建立森林、湿地碳汇动态数据库,健全林业碳汇项目储备库,做好碳汇项目储备与管理。全面管护森林、草原、绿地、湿地、自然保护地以及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等绿色资源,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预案,扎实开展“绿盾”、森林督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全力确保各类绿色资源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