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好消息!甘南实现省内异地门诊慢特病所有病种直接结算了

22-11-25 14:43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甘南实现省内异地门诊慢特病

所有病种直接结算

  为切实解决我州城乡居民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人员在州外省内就医不能直接结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更顺心、更省事、更便捷,经州医保局积极汇报对接,省医保局同意批复,自2022年11月22日起,甘南州城乡居民(52种)和职工(35种)门诊慢特病病种在省内所有定点医院和门诊慢特病定点药店开通省内无异地联网直接结算。

  此次政策调整之后,甘南州参保患者门诊慢特病省内异地就医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只要办理门诊慢特病病种认定,就医时只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即可,报销比例、年度限额及病种编码均执行甘南本地政策。

  此外,我州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继续执行跨省直接结算。

  同时,州医保局温馨提示广大参保人,在异地门诊就医时,如同时产生了普通门诊费用和门诊慢病费用,请分别开具处方,按照异地门诊统筹和异地门诊慢病分别结算,以免影响相应待遇。

  附:甘南州职工门诊慢特病种限额表

甘南州居民门诊慢特病种限额表

  来源:甘南医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