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策马扬鞭传“党声”——记玛曲县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

22-11-2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记者在一线】

  策马扬鞭传“党声”

  ——记玛曲县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冬日清晨,海拔3600米的玛曲草原迎来降雪。

  “今天,我们要到吉勒合村给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路途远,也不好走,大家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在玛曲县齐哈玛镇会议室,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队长班玛卓玛快速安排了当天的宣讲任务。

  伴随着清脆的马蹄声,宣讲队队员们出发了。鲜红的旗帜上,“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牧区”几个字格外醒目。

  骑行10公里后,宣讲队来到了吉勒合村五队。

  “一路辛苦了……”队员们刚下马,吉勒合村党支部书记仲加布就快步迎了上来,热情地和队员们打招呼。帐篷里,30多名牧民已经等候在那里。

  戴好耳麦,宣讲队队员散花走到牧民中间,通过一张张照片,与牧民一起回顾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意味着广大农村和牧区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一番话,赢得牧民群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的讨论交流环节中,宣讲队队员围绕增收致富、医疗救助、子女教育等话题与牧民分享体会。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让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关爱。

  “听完宣讲,我更加坚定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我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勤劳苦干,就一定能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牧民贡南木说。

  “基础设施好了,娃娃上学也方便了。没有共产党,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啊!”老人阿旺拉着队员的手动情地说。

  “‘女子马背宣讲队’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仲加布说。

  齐哈玛镇辖区所有村子均在黄河沿岸,居住十分零散。连日来,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优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因宣讲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多样,宣讲队成员深受当地牧民群众欢迎,被称为“草原上最美的格桑花”。“我们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入牧村帐圈开展立体式、多方位、全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队长班玛卓玛说。

  据了解,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常年穿梭于草原深处,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与牧民群众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法律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不断扩大政策宣讲面和知晓率,形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宣讲局面。

  近日,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