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静宁:冬日大棚春满园 南果北种俏市场

22-11-25 09:18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梦园

  央广网兰州11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马丽丽 杨红娟)初冬时节,天气渐冷。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细巷镇的温室大棚内,却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该镇谭店村村民李陇兵种植的火龙果迎来了第三茬采摘,颗颗鲜艳的火龙果在叶蔓的映衬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李陇兵种植的火龙果(央广网发 杨红娟 摄)

  每天早上,李陇兵都要早早地来到温室大棚忙活:浇水、整棚、防治病虫害……虽然已有多年的大棚种植经验,但种植火龙果是初次尝试,李陇兵丝毫不敢懈怠。“火龙果是从南方引进的,尝试着在咱北方种植,按目前的情况看种植还比较成功,今年已经结了三茬果子。”李陇兵拿着刚成熟的火龙果说,这一棚火龙果是去年春天引进栽植的,今年是初果期。

  李陇兵查看草莓幼苗长势(央广网发 马丽丽 摄)

  李陇兵承包了40座温室大棚,其中20座大棚种植反季节水果,目前种有樱桃、蟠桃、黄桃、火龙果、无花果、大结杏、草莓等品种。“因为‘南果北种’才尝试,面积不是很大,有时候来采摘的顾客很多,会遇到供不应求的现象。”李陇兵说。

  李陇兵查看无花果长势(央广网发 马丽丽 摄)

  在种植无花果的大棚内,只见乒乓球大小的无花果从枝条杈丫中探出了头,露出紫红色的果实。“鲜嫩的无花果不仅好吃,药用价值也很高。通过不断地学习,加上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精准把控大棚温度、湿度,从作物长势就能评估产量。”李陇兵说,学好技术,管理到位,无花果树毛病就少,在北方完全可以种植。

  工人在大棚内移栽草莓幼苗(央广网发 杨红娟 摄)

  近年来,静宁县因地制宜推动休闲农业发展,组织引导农民种植效益好、见效快的反季节水果,吸引广大市民前来采摘、休闲,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