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榆中聚焦“三园”建设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2-11-25 09:12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县域经济报讯 甘肃省榆中县工信局近年来立足工信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以“三园”建设为轴心,推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酒钢·兰州工业园积极争取申报,纳入和平工业园范畴,在享受园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同时,通过对炼钢和轧钢进行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高工艺装备、智能制造和绿色环保水平,形成以钢铁产业为引领,物流运输业、装备制造业、焊接材料、再生资源利用、能源综合利用5个板块非钢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千亿级产业链格局,酒钢·兰州工业园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产城共融、绿色智能化示范工业园区。

  兰州·金川科技城产业园通过实施电积钴系统工艺优化改造、5000吨/年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循环利用、增材制造用镍钴基合金粉体材料示范线等项目,打造镍钴资源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兴产业孵化培育中心,形成有色金属新材料新型产业集群,兰州·金川科技城将打造成西北乃至中国最具有竞争力的镍钴资料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兴产业孵化培育中心。

  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通过5G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支持榆中智能产业体系广泛应用5G、大数据智能,推进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助力榆中跻身为西部科技产业驱动的创新基地与创智资源集聚的人才高地。(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王丽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