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胜利光伏电站年度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

22-11-24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新区胜利光伏电站年度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

兰州新区胜利光伏电站远景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 文/图)11月2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石化集团获悉,截至11月20日14时28分,兰州新区胜利光伏电站2022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超4000吨,减排二氧化碳超9970吨,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12月31日,新区胜利光伏电站1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该光伏电站是“液态阳光”项目中的新能源发电单元,为“液态阳光”项目电解制氢系统提供电力保障,液态阳光项目完成性能考核验收后,10MW光伏发电单元作为独立发电单元报批进行并网发电。

  据了解,今年,新区科学开展设备巡检、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工作,提前预判天气情况,针对树枝、杂草、鸟粪等问题进行人工处理,以减少杂物对组件发电效率影响,有效提升了设备发电效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