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访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

22-11-24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

  ——访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天水市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指示,持续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水篇章。”近日,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冯文戈表示,天水市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任务,更好担当“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足做好“五量文章”,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加快国家级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增容”,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药食品、建筑建材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重塑工业经济新优势。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果品产业迭代升级、蔬菜产业提质增品、畜牧产业扩量增效、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提升“四大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着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品质开发建设,带动现代消费服务业提速发展。

  二是全力以赴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紧紧围绕“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培育建设天水城市圈,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承载能力和综合实力。全方位提升“放管服”水平,加快建设数字政府、诚信政府,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天水国际陆港建设,全面提升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运营水平,努力把天水建设成全省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示范窗口。

  三是全力以赴抓好科教人才工作。深入推进强科技行动,抢抓“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机遇,建设一批高水平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科技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全社会创新能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突出促均衡、补短板、保公平、提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靶向引进一批战略科技人才、创新型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保就业促就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民族宗教等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是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拼搏实干、顽强奋斗,汇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