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设施农业让农民丰产更增收

22-11-22 16:32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十一月初,气温骤降,在金塔县航天镇东岔村温室大棚内,温暖如春,一片生机,黄瓜清香扑鼻,葫芦长势喜人,西红柿挂满枝头、草莓生机盎然……

  今年以来,金塔县航天镇东岔村牢固树立“抓产业促振兴”理念,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设施农业。

  据了解,园区共落实占地1000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建设日光温室30座100亩,钢架拱棚500亩,以桃、杏、梨、葡萄为主的采摘园150亩。

  “我们这个园区以村级合作社为依托,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园区+企业+农户’的方式,推动合作社与村集体、龙头企业合作,通过企业科技引领带动,稳步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航天镇东岔村村书记介绍说。

  “现在地里的庄稼收拾掉了,来到园区打工,每月能拿到三千元左右,收入也好。”在园区务工的东岔村群众徐国成说道。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金塔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至目前,金塔县共建成设施农业示范园区51个,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5094亩,钢架拱棚12256亩。

  通讯员 张娜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