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躺平”说“不”

22-11-16 16:25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躺平”说“不” 

  李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绘就,冲锋的号角也已吹响,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如此任重道远的情况下,“躺平”是一种致命的“慢性病”,同时也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其“病根”就在于理想信念缺失,选择“躺平”者永远不会“躺赢”。我们要坚决摒弃“躺平”心态,自觉做到“不想躺”“不能躺”“不敢躺”,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用拼搏擦亮生命底色,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想躺”。试想哪一位“躺平式干部”年轻从政时没有“居官本为民”的初心呢。对于普通干部而言,时刻想想为了什么而出发,就是在自身即将滑向“躺平”深渊时最结实的救命绳。我们要咬紧牙关、加倍努力、乘势而上,特别是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明确目标追求,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使命感,砥砺务实苦干、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锤炼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工作上再上新台阶、再续新篇章。

  夯实责任担当,坚决“不能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共产党人胸怀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才能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造出“两弹一星”,才有塞罕坝林场荒漠沙地种出“生命绿洲”、红旗渠半山绝壁凿出“人工天河”等令世人惊叹的奇迹。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我们都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决扛起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既不可因失败而灰心,亦不能因困难而缩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最美最亮的“担当答卷”。

  强化本领恐慌,坚决“不敢躺”。当今时代,发展变化突飞猛进、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需求日益多元,这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拥有更广博的知识储备、更丰富的经验积累、更巧妙的工作方法。如果不注重学习,在能力提升上满足现状、故步自封,终将被时代所淘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症结”问题,我们既不能把说了当做了、也不能把做了当做成了。我们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学、更要向群众学。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外树形象、内练真功,多渠道、多角度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