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道镇 二十大精神入农家进田间

22-11-16 16:1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合道镇 二十大精神入农家进田间

  本报讯 (记者杨蕊)初冬的环县,山雾缥缈,金黄满院,庄前屋后金灿灿的玉米垛整齐排列,一望无际的田地里,村民们忙着覆膜。近处,田埂上几人围在一起仿佛在寒暄、在商讨,时不时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远处,地膜覆盖机发出轰隆隆的声响。人声机器声交织在一起,悦耳动听……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们就在这儿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我最关心的问题,当然还是与我们这些农民切身利益直接挂钩的问题。”

  “中国式现代化,其中一条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我们当然不能掉队!”

  ……

  杨荣是合道镇寨子坪村一名包村干部,他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统计材料,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话民生、聊农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荣说:“我们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支持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一系列政策与广大农民群众进行交流,让他们吃上‘定心丸’。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我们将更加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尤其是今年的秋季覆膜工作,我们村提早动员、尽快组织,已投入地膜3吨,覆膜400亩左右。”

  蹲在地头参与学习的村民李占平难掩兴奋,乐呵呵地说:“乡镇干部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后我觉得党和政府对农业非常支持。现在,我们种地都有免费的地膜、肥料、种子,为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赵台村,一场村民喜闻乐见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正在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何秀艳讲得通俗易懂,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何秀艳从政策出发,结合赵台村发展实际,精准对标每户具体情况,聊下一步种植养殖计划,聊来年的打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今年67岁的张忠孝说:“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一年比一年好,吃得好、穿得暖,家家有了大彩电、小汽车,我们还要让后辈儿孙不忘党恩,继续奋斗。”

  连日来,合道镇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争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农家大院、进田间地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合道镇党委书记王宝明告诉记者,干部群众重点围绕“两学、三讲、四结合”来抓学习,“两学”即个人自学读原文、集体学习研原理,“三讲”即聘请理论教师专题辅导讲、领导干部带头轮流深入讲、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全面讲,“四结合”即与决战年终工作、争取更大成绩相结合,与准确定位发展思路、谋划明年发展相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谋求百姓幸福生活相结合,与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凝聚力量相结合,以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