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把手谈落实】毛万东:乘势而上 勇毅前行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庆阳贡献力量

22-11-16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连日来,庆阳公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全员政治轮训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庆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万东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庆阳法治庆阳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 程健

  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毛万东认为,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全局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庆阳公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客观性,深学悟透“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九个本职要求”等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自觉对标对表,深学细照笃行,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庆阳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毛万东表示,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将认真梳理盘点全年工作,查漏补缺、发力冲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奋力开创庆阳公安工作新局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网络安全,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对各类特别是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守护一方平安;推出更多惠民举措,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权责清晰的条块职能体系,在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企业及重大项目护航服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不断取得突破,推动构建庆阳公安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提升民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稳定、管控治安、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南梁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强化公安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消除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基层延伸,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庆阳公安铁军,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最为坚实的队伍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