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成立“金城红烛”宣讲团和“黄河少年”宣讲团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2-11-16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3日,兰州市教育局线上举行“金城红烛”宣讲团和“黄河少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持续打造教育系统宣讲品牌,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宣讲团由76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政策水平高、有较强宣讲能力和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大中小学校师生组成,同时为每名“黄河少年”宣讲员配备指导教师。

  宣讲团采取“常规式”和“菜单式”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兰州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兰州建设等线上线下主题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团成员一致表示,将深入教育生活,广泛挖掘改革、奋进、发展中的兰州教育故事,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青年态”“少年语”等新型话语体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上好“大思政课”,在思想上团结、凝聚、引领、带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

  兰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宣讲团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好宣讲团成员的积极作用,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做好集体备课、开展巡回宣讲,提升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为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强省会”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