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酒泉报告会举行

22-11-16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酒泉报告会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立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王立奇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酒泉的火热实践。

  王立奇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发展思路。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树立战略眼光,壮大主导产业,始终抓牢项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种业强市,壮大优势产业,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要全力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不断扩大敦煌影响力,努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提高整体发展质效,再现河西古郡繁荣辉煌。要持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全力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市。要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克服困难稳定就业,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医疗卫生水平。要始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好祖国“大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夯实法治社会基础。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抓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王立奇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上率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培训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面提高宣传工作质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酒泉见行动”。

  酒泉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驻酒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近期退休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大家一致表示,听完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投身工作实践

  酒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张斌元表示,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进一步解读,让人精神振奋,会上对全市应急工作提出了要求,下一步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应用到工作实际当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安全保障体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从而推动市应急保障体系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酒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荣表示听完这场宣讲后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对于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时刻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在种子资源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等凝练接地气、好应用的技术成果,切实以科技创新、赋能、粮食生产、农产品保护,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有限发展贡献农科力量。(酒泉市委宣传部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