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上齐心 战疫必胜】兰州城管委干部深入一线 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

22-11-16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这段时间,兰州市城管委党员干部李鑫拥有两重身份。作为驻守干部,他是卡口“守门员”。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他是问题“协调员”“处理员”。

  李鑫所在的卡口点,驻守干部分两班值守,他的班在早上8点到下午3点,主要落实“一扫三查”、登记出入信息,定点消杀环境和派送物资。

  李鑫值守的小区卡口点居民人数较多,独立楼院就有35幢,常住居民多,防控任务重。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和小区被封控,转运卡口点外居民的食品、药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资成为重要任务。在卡口点值守的同时,李鑫不停穿梭于消杀点和物资派送点,负责把所有的物资消杀后送到定点派送处,再由内值守点的同志及物业人员分批次送到居民手中。

  值守之余,他还要利用间隙时间做好科室的业务工作,疫情期间,兰州市城管委有一微信工作群特别活跃。每天,兰州市城管委干部职工们都会通过微信群反馈自己下沉期间辖区内垃圾清运情况,对存在垃圾堆积或清运不及时的小区或街巷拍照反馈,由相关人员负责协调处理。

  “我是垃圾清运划片包抓督查组的成员和分工协调组的小组长”谈起被@,李鑫这样说道。

  为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10月中旬,兰州市城管委组建了5个垃圾清运划片包抓督查组,深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全方位巡查,督促、协调城区环卫部门及相关单位落实管理责任,优化垃圾清运工作。

  后来单位又成立了分工协调组,李鑫担任其中的小组长,主要负责协调生态部门解决检查中发现的涉疫小区、核酸点等风险区域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堆放问题,做到日产日清,避免长时间储存造成疫情传播和污染隐患。截止目前,李鑫及所有闭环人员检查点位564个,发现问题点位305个,协调解决297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