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勇担新使命 争做排头兵 砥砺奋进新征程——访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山

22-11-16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勇担新使命 争做排头兵 砥砺奋进新征程——访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书、前进指南针和奋斗动员令,将指引我们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山说,新征程上,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学在前头、干在前列,特别要在履行职责使命上走在前、做表率,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集中力量抓项目、兴产业、优服务,奋力开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王立山表示,兰州经开区作为兰州市的国家级平台,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修复为前提、以产业集聚为要义、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主动融入全市打造北部生态带大局,坚持全域发展理念,重构北拓区域布局,在规划上赋能、生态上提质、产业上聚力,构建以“全域生态修复+精专产业组团+康养文旅社区”为导向的规划布局,着力打造全市北拓发展的先导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实践区、城市双修的引领区、康养型社区建设的示范区。

  王立山表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他们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发展生态农业、康养休闲、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商贸物流产业等实体经济上,壮大存量、拓展增量,千方百计抓实转型发展举措,不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争做全市落实“四强”行动和“重振兰州辉煌”的排头兵,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王立山表示,他们将积极融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发挥高校和科研单位集中优势,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增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把兰州建成科技合作示范区、创新人才集聚区、前沿技术引领区贡献力量。

  王立山表示,作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经开区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对国家级经开区的定位,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基金建设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规划建设中外合作产业园,吸引外资外贸企业入驻,着力打造全市外贸产业集聚区,扩大进出口总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