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逯艳: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22-11-1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逯艳: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自觉扛起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体育事业中。”回到工作岗位后,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主教练、运动员逯艳,第一时间与同事们分享了参加盛会的切身体会和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逯艳说,将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悟报告深刻内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事体育工作16年来,逯艳切身感受到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长足进步。“在全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我也通过努力收获了喜悦,赢得了荣誉。”逯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从北京回来后,逯艳更加忙碌了。在她的工作笔记中,密密麻麻记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我将把报告内容和本职工作相结合,认真钻研训练科目,不断提升执教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主教练,逯艳与其他教练员一道,为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的43名运动员“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训练方案。“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全力备战2023年杭州亚运会,争取能拿到好成绩。”她介绍,将从提升队员体能、加强心理素质、提高场地技术能力等方面,推动队伍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激励年轻队员,把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传承下去,把体育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逯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说,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实干践行代表使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在赛场外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