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防疫一线显真情“兰州好人”暖人心

22-11-11 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防疫一线显真情“兰州好人”暖人心

“兰州好人”宋振红(中)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连日奔忙、昼夜不分,用不计回报的付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冲在一线、不惧风险,护卫着市民的健康安全。他们,就是“兰州好人”。

  深夜12点,“兰州好人”、兰州友谊雷锋车队队长张振虎准时驾车出发,前往兰州北龙口高速路卡口点接驻守在此处的防疫工作人员回家。行程结束后,张振虎才会把车里的驾驶员座位往后一拉,当作一个简单休息的“床铺”,稍作休息后,他又戴上手套、穿上隔离衣,开启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昨天说好了,早上6点我到小区门口接一个病人,病人要住院,所以不用再送回家。送完病人全车消杀,9点帮一名孤寡老人采买一些生活用品,中午给5个点的志愿者送饭,下午给2个社区送物资,晚上得执勤、还得去北龙口。”张振虎捋了捋一天的行程,计划着时间。

  “哥,今天又是这么准时,谢谢你们了!”中午12点,在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卡口点前,两名防疫工作人员接过了“兰州好人”、安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家辉送来的午餐。暖暖的一餐热饭像是雪中送炭,让大家在冷风中备受鼓舞和关怀。

  每天为15个疫情防控点位送完午餐,朱家辉还要在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值守,只要居民或是其他志愿者有需要,他就会立刻尽己所能去帮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会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战胜疫情。”朱家辉说。

  算比例、兑水、倒消毒液、背起60多斤的机器……连续多日背着弥雾机在小区院内帮助居民清洁消杀楼院,让“兰州好人”、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的肩膀磨出了血泡,脱下防护服后,她的双手也被汗水泡到发白发皱。“这点儿活,我顺手就做了,大家安心,我就放心。”宋振红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得知亚太社区、庙滩子社区急缺人手,宋振红就带着自己所在公益机构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报到,组建了一支有10人在内的防疫消杀队伍,就近为各自所在的小区义务清洁消杀。忙完这项工作,宋振红还要继续在小区值守,为居民运送物资、纾解情绪,她用无私的付出换来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张振虎、朱家辉和宋振红,只是许许多多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兰州好人”的缩影,他们用点滴的善举让爱心在奉献中传播,用榜样的力量展现着“好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出“好人”的温情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