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着力构建生态廊道 精心打造黄河福道——访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

22-11-11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着力构建生态廊道 精心打造黄河福道

  ——访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系统推进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构建生态廊道、打造黄河福道、弘扬黄河文化为己任,用心用情把黄河风情线建设得更加靓丽。”

  达朝荣表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自觉肩负起“先发力、带好头”政治责任,以《黄河保护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同步抓好《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持续抓好黄河风情线综合提升整治,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良好格局。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战略机遇,结合无废城市建设,在湿地修复和生态治理上谋实招,在提升绿化美化香化水平上下功夫,把“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兰州新名片擦得更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景区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达朝荣说:“我们要全域规划建设黄河风情线,尽快编制完成黄河风情线生态景观提升规划,以金为底色描绘黄河之滨新气象。以黄河福道十大节点工程建设为龙头,持续提升奥体中心片区景观环境,加快推进金雁片区健身步道和50公里滨水步道循环圈建设,在沿线增设一批全民健身场所、文旅驿站、休闲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让黄河风情线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市民群众。”

  达朝荣表示,要积极对接落实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金城关黄河文化旅游示范街建设等精品项目,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依托资源优势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大景区成为青年干事创业的热土。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也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的体现。以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把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历史文化、地方民俗文化,以及本地独有的读者文化、牛肉面文化、四库全书文化等融入到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中,精心包装开发文创产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达朝荣说。

  达朝荣表示,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清廉兰州建设为统领,积极营造黄河清风、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兰州蓝”。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我们将为振兴兰州辉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