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街面上,这道“警”暖民心

22-11-1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街面上,这道“警”暖民心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今日起,聚焦警务、社保、医保、税务、交通、公积金管理、市场监管等窗口服务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暖心故事,推出“服务民生 让窗口更有温度”系列报道。

  11月9日晚,初冬的夜晚寒气渐浓,千家万户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罩着水汽的窗户投射而出,这看似极为普通的生活瞬间在天水市麦积公安分局泉湖路警务站民警们心里,显得格外温暖,也倍感踏实。

  当晚8时许,一名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劳务市场务工的男子因钱包和手机意外丢失,没钱买回家的车票在街头徘徊,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泉湖路警务站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正在该警务站执勤的麦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纷纷慷慨解囊,不仅为该男子提供帮助,还为其购买了水和食物,解决了该男子燃眉之急。

  据了解,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始终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今年在主城区新建6个街面警务站,推动警务前移、坚持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满意度,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救助受困群众200余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次,收缴管制器具若干。

  温情小事,亦暖民心。聚焦麦积警务窗口前移,一桩桩、一件件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给警务窗口平添了一抹暖色。

  麦积区成纪大道警务站位于天水市麦积城区三大主干道之一的成纪大道东路,南临渭河风情线,北靠天水火车站,西通天水市秦州区,东接商埠路步行街,人流、物流、车流集中,治安状况较为复杂。今年6月,成纪大道警务站以织密治安巡防网为主要抓手,按照重点时段合理配置巡防警力,大大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据介绍,白天工作时间,警务人员突出在医院、学校、企业等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夜间则将巡逻防控重点放在夜市、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守护群众安全。与此同时,街面“警务站”还是服务群众的“便利店”,可以为群众提供雨伞、地图、急救物品、打气筒等便民设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真正把为民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今年以来,先后调解民间矛盾纠纷10多起,救助伤、残、醉酒、迷失人员、寻物等40余次。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剡旭鹏 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