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发出今年首趟玉米种子专列

22-11-15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贵彬)11月14日14时30分,一列满载有3000吨玉米种子的农资专列,驶出张掖铁路货场,这是今年甘肃省发出的首趟玉米种子专列。该专列将一路奔驰,预计7天后到达吉林省太平川站,服务当地“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全国50%以上的大田玉米用种来自甘肃。早在2011年,“张掖玉米种子”获得全国唯一的种子地理证明商标,成为全国最大、最具优势的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年均生产玉米种子3亿公斤左右,长期以来生产的玉米种一直畅销国内各粮食主产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公路运输受阻,我们公司用作生产的玉米种不能按期发货,从一定程度影响了种植户的收入。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铁路部门及时伸出援手,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张掖市天野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刚说。

  随着张掖市玉米制种产业的高速发展,兰州货运中心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价格低、运量大、损耗低、速度快的优势,积极为玉米种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张掖货运营业部积极沟通农资企业,提前掌握运输行程,设计运输方案,为玉米种运输选配集装箱作为长途运输工具,为玉米种长途运输提供防湿损、防污染的全封密安全空间。

  近年来,兰州铁路局持续发挥铁路运输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建设需求,开行国际货运专列,抓好秋粮农资运输,释放运能助力电煤保供保畅,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