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印发《关于推进文化兴市战略的实施意见》

22-11-15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宋炎瞳)近日,酒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文化兴市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文化兴市建设指明了方向。

  《意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基本原则。提出到2025年,文化兴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加繁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体系、全媒体传播体系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更加健全;敦煌文化、航天文化、丝路文化等酒泉文化标识更加鲜明,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显著提升;城乡文化发展更加均衡协调,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意见》从加强特色文化资源保护、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城乡文化协调发展、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5个方面提出21项重点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政策扶持、凝聚发展合力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意见》的印发是酒泉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酒泉市将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21项重点任务,以高标准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国家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推动酒泉文化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