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检查行动

22-11-14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检查行动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潘霞 通讯员 曲伟瑛)近期,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我市根治欠薪“五化”建设,切实做到劳资纠纷问题隐患排查在先、处置在前的工作目标,市人社局对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检查。

  为确保检查活动取得预期成效,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结合全市季节性停工即将到来的实际情况,主动以全面排查建筑领域欠薪隐患为着力点,积极联合市住建局、国资委、建投公司等部门,重点对用工量大、劳资纠纷隐患多的建筑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中鹏星河湾住房建设项目、五一路小学改扩建项目、酒嘉绕城高速公路JJFJ合同段项目、嘉峪关机场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进行检查,重点对劳资专管员设置、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考勤管理、退场管理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逐项核验,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及欠薪隐患,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农民工劳动用工制度,加强了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提高了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力度,有效遏制了用工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