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成品粮原粮储备充足

22-11-1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成品粮原粮储备充足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郭振兴)11月5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我市成品粮和原粮储备充足,粮食供应安全,价格基本平稳。

  嘉峪关市军队粮油供应站有限责任公司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属国有粮食储备企业,主要承担驻嘉部队、外地来嘉实训部队和武警部队的军粮供应任务及成品粮油、冻肉储备任务。11月5日,记者在该公司仓库看到,成品粮储备充足,面粉、大米、食用油、冻肉等整齐有序存满了仓库。

  “昨天,一批面粉出库投放市场,今天补充库存的面粉已在路上起运,预计明天即可入库。” 该公司6号仓库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嘉峪关市军队粮油供应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生龙介绍,该公司现有市级储备大米200吨、面粉1100吨、食用油650吨、冻肉200吨。此外,我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作为成品粮的经营者,也储备了大量成品粮油,我市现有的成品粮油,完全可以保障全市市民口粮供应。

  丁生龙还告诉记者,为确保我市成品粮油供应安全,公司成品粮油库储存数量相对恒定,一旦出库就会有同样数量、同样种类的成品粮油补充进来。“作为军队粮油供应和市级成品粮储备单位,我们和东北、河南等产粮大省的多家粮食企业签订了优先供粮协议,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生活消费需求。”丁生龙说。

  记者随后来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属另一粮食储备企业——嘉峪关市裕祥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承担着省、市两级原粮储备任务。记者看到,该公司省级、市级储备仓库全部满仓,原粮储备管理规范、安全、品质良好,能够确保应急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张鹏告诉记者,原粮储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在粮食市场供应出现紧张、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下,根据省、市动用储备粮的指令,立即将原粮送至我市面粉应急加工企业,预计在24小时内即可投放市场满足市民需求。

  据张鹏介绍,我市储备库现储备省、市两级储备原粮35000吨,折合面粉24500吨,我市粮食储备绝对有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