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撂荒地摇身变“良田”

22-11-09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22年11月7日,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镇的撂荒地里轰鸣声持续不断,一台挖掘机加紧作业平整荒芜或废种已久的田地。经过一番清表去乱、土壤翻新,昔日荒废的土地被整治成平整松软的农田,重获“新生”,焕发活力。

  据了解,会宁县现有耕地面积390.48万亩、基本农田面积295.45万亩、粮播任务面积240.5万亩。目前,共核实排查耕地撂荒面积41.4万亩,其中“三调”内核查40.93万亩、“三调”外核查0.47万亩,已完成撂荒地专项整治32.44万亩,整治率65.5%;共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27.14万亩。

  通讯员 陈坤 梁晓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