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蔬”写乡村振兴富民曲

22-11-09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倪家营镇汪家墩村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日光温室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走进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满目春色,绿油油的枝叶下悬挂着一个个陇椒,长势良好、煞是喜人。几名工人正在大棚内对陇椒等蔬菜进行管护,吊蔓、打杈、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这茬陇椒的长势非常好,价格也高,一公斤能卖到8块多钱,这几天已陆续开始出售,虽然平时很忙,但今年的蔬菜价格不错,心里也非常高兴。”汪家墩村种植户石田牛说。

  “设施蔬菜大棚生产周期短、品质高,还能提前上市,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还可以实现蔬菜生长的环境控制,基地通过种植反季节蔬菜,提高土地的使用率和产出率,让老百姓平时就可以吃到新鲜蔬菜。”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近年来,汪家墩村依托示范园区资源优势和农业基础,由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秋霞家庭农场、诏文家庭林场投资1200万元,打造反季节瓜果蔬菜种植基地,建成日光温室97座、钢架拱棚110座,通过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大棚,带领全村群众走上致富路。

  今年以来,倪家营镇坚持将果蔬产业摆在农业产业主导地位,结合乡村旅游建设,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和特色林果采摘产业,通过不断发展,全镇实施农业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逐步提升,销售渠道更加通畅,产业链条持续拉长,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绘就了幸福蓝图,在今后的发展中,倪家营镇将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丝路寒旱农业,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大棚蔬菜、特色林果等设施农业,壮大“大棚经济”,把蔬菜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让群众的腰包更充实,日子更红火,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贾宏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