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乡村振兴有“犇”头

22-11-03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千盼万盼,终于来了。”随着运送牛犊的卡车驶入千头红牛养殖基地,华亭市东华镇黎明村村民窦金龙和村民一起欢呼了起来,“听到牛犊今天就要运到养殖场,我们早早就来等着了,这些牛犊可寄托着我们致富的希望。”

  希望,源于村子千头红牛养殖基地的建设。今年以来,东华镇严格按照市上发展“平凉红牛”产业链的重大举措,着力育龙头、强基地、联农户、活机制、创品牌、大力培育肉牛产业链企业,全力实施东华镇千头红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东华镇黎明村任磨社,由华亭市金恒农牧投资建设,采取社会化经营、资本运作方式实施建设,总投资2300万元,占地30亩,新建现代化双面肉牛育肥棚3座,配套有运动场、平凉红牛展示中心、青贮池等设施。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购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了,来了。”运送牛犊的车子进入牛场,看见一头头牛犊毛色光亮,东华镇农业农村中心副主任苟凌云喜不自胜的说,“看来咱们选得牛还挺不错的,只知养牛难,发现买牛也难。”为了购买到好牛犊,经过综合考虑,镇上采取线上咨询买牛。通过向专业人士、养殖大户不断请教学习,上网查询,多方筛选,最终确定与北京雄特牧业公司合作,线上互动,查看牛的健康状况、牛的品种质量、核定牛的价格,初步决定购买60头红牛,目前已全部运送到养殖基地。

  在众人的合力之下,牛犊安全从车上卸下,赶到指定的牛舍中进行健康检查。“牛犊经过长时间的运输,路途中没有饲喂充足的草料和饮水,突然之间看到草料和水就易暴饮暴食,所以我们只准备适量的优质饲料,少量饮水,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电解多维和葡萄糖,有利于更好地恢复生产体能。”养殖基地工人张国辉介绍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牛犊吃上“好口粮”,秋收以来,基地结合粮改饲项目,抢抓有利时机,大力开展饲草青贮工作。“牛爱吃青贮饲料,容易上膘、长得快、成本低,养殖基地提前青贮饲料2100吨,今年牛犊的‘过冬粮’有保障了。”东华镇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海涛津津乐道。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趁着首批牛犊入场的东风,东华镇将不断扩大牛产业养殖规模,预计今年年底,完成140头红牛入场,真正让养殖基地成为乡村振兴的产业“福地”。

  通讯员 马莹莹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