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颜值高 配套齐 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年底建成!园内场景先睹为快!

22-11-04 09:0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图片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晓燕/文  姚志强/图

  想看优雅的游泳项目?想感受激烈的田径、武术比赛?想体验智慧化、科技感的健身步道?平凉市民这些心愿就要实现了,即将竣工的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将满足群众对高大上体育馆的所有想象。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金属屋面。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通风管道。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体育场建设现场加紧施工。

  11月3日,位于崆峒区保丰路以东,毗邻甘肃医学院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的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个施工点位加紧忙碌。

图片

  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无人机照片)。 

  “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建设项目是省市列重大项目之一,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6.1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50亩,主要包括体育场馆和运动公园两部分。”中交二公局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安全总监苏春阳告诉记者,体育场馆部分总占地约310亩,总建筑面积9.04万平方米,包括20000座体育场、5000座体育馆、1500座游泳馆;运动公园部分占地约140亩,主要包括标准田径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绿化景观及停车场等。 

图片

  体育场金属屋面工程进入最后一层冲刺阶段。

图片

  体育场施工现场。

图片

  体育馆施工现场。

图片

  游泳馆施工现场。

图片

  即将建成的下沉式广场。

  “运动公园里的环形健身步道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设置日夜健程、夜跑导航对数据进行智慧化管理,群众可以沉浸式体验科技感。”苏春阳说,还有云袖彩虹桥,既是景观桥,也是步道桥,桥两侧设计了水景幕墙和跌水小品,市民在桥上可以健身赏景两不误。

图片

  站在云袖彩虹桥上,记者远远看到紫罗兰色的游泳馆、体育馆、体育场沿滨河路依次序列展开,呈分散式布局,三者通过二层人行平台及顶部的“飘带”串联,浑然天成,简洁大气,犹如镶嵌在“飘带”上的三颗明珠,设计感十足,科技感满分。

图片

  “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27亿元,占总投资的94.8%,‘一场两馆’主体结构、地下室结构、钢结构网架已全部建成;场馆屋面、装饰装修、体育工艺、运动公园景观、室外体育场地工程、海绵城市系统及绿化亮化配套工程顺利推进,计划年底全部建成,组织各场馆主体功能及体育工艺专项验收,尽快投入运营。”苏春阳介绍道。  

图片

  据了解,体育运动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平凉城市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运动公园免费供群众休闲娱乐游园;“一场两馆”为多功能性体育场馆,可举办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和全国单项比赛,如各种球类、体操、田径、拳击、柔道、围棋等,开展各类体育培训。同时,还能进行文化交流、演艺、展示、集会、商业文艺演出和各类会展服务,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市民幸福感,以及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图片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如是部署。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冬梅表示,市体育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监管,与项目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严把项目安全质量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以项目争创甘肃省“飞天金奖”为目标,把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确保项目今年底建成,尽快投用。精心策划场馆运营管理,倾力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确保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带动体育消费,助力文旅康养产业,拉动经济增长,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发挥体育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