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快看】甘肃静宁:“归雁”反哺为乡村电商注入新活力

22-11-03 21:27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志富

  央广网兰州11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马丽丽)“电商灵活性较大,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希望更多静宁在外游子借助自己的平台、朋友和影响力,帮助销售静宁苹果,带动静宁苹果产业发展。”看着直播平台上源源不断的订单,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返乡创业青年马前亮深有感触地说。

  马前亮在直播平台推销静宁苹果(央广网发 马丽丽 摄)

  今年36岁的马前亮,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从事销售工作,2021年在静宁县“归雁工程”的号召下,毅然返乡创业。马前亮创办了静宁县成纪五宝农副特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多个直播平台销售静宁苹果,良好的口碑吸引了大批分布在河南、上海、陕西、湖北等地的长期稳定客户,这些客户又分别建立起自己的销售圈,并迅速成为静宁苹果销售的生力军。

  “‘归雁工程’不一定非得回来,不论通过什么方式,只要能把静宁的农特产品带出去,帮助农民增收,就是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马前亮看来,无论身在哪里,只要心系家乡,就是一只恋家的“雁”。

  今年静宁苹果陆续成熟后,马前亮联系了一批固定果农,保障苹果从果园现采直销,抢鲜上市的苹果好评如潮,他的销量稳步攀升,当季线上销售额已达到20多万元。在马前亮的直播间,顾客可以清晰地看到工作人员打包、装箱苹果的全过程,这让很多线上顾客如临其境,既安心又放心。

  现场直播装箱实况(央广网发 马丽丽 摄)

  在静宁县乡村电商领域,活跃着一批和马前亮一样的返乡青年,他们积极响应“归雁工程”号召,带着技术、资金、资源返乡创业,助推全县乡村电商发展壮大,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今年以来,静宁县发挥政府政策性资金杠杆作用,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先后印发了《静宁县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项目奖补办法(试行)》和《静宁县2022年“六月特惠·乐享消费”促销活动方案》,初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电商发展“新模式”。

  即将通过快递发货的静宁苹果(央广网发 马丽丽 摄)

  “今年1至10月份,全县实现电商销售额2.5亿元,其中农产品上行销售额达到了7000多万元。”静宁县商务局电商服务中心主任冯彩霞说,截至目前,静宁县电商企业共计370余家,在各大电商平台入驻店铺3000多家,运营3个县级农产品销售平台,实现24个乡镇网店和255个村级网店常态化运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