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22-10-3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10月29日,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海东西至黄胜关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分段建设的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西成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兰州、西宁至广州的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青海省西宁市西宁站,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入四川省成都市成都东站,正线全长836.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西成铁路全线分四段建设,其中建成通车的西宁至海东西段、青白江东至成都东段,已分别与兰新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铁共线运营;在建的黄胜关至青白江东段,将与在建的成都至兰州高速铁路共线运营;此次开工建设的海东西至黄胜关段,正线全长502.5公里,建设工期7.5年,全线桥隧占比达80%。

  新建西成铁路甘肃、青海段正线全长329.6公里,青海省境内146.1公里,甘肃省境内183.5公里,甘青段新建桥梁总计69.76公里/97座,隧道总长216.43公里/49座,桥隧占比达86.8%。位于青海省海东市的东祁连山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甘青特长隧道、青海省海东市的群科隧道、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则岔隧道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尖扎黄河特大桥为全线重点难点工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