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0-26 16:3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讯【记者 王晓馨】10月25日,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天水新篇章。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杰,市政协主席王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冯文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守正创新、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冯文戈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重点把握“三件大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决地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六个必须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天水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本质要求和“五个坚持”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部署的12个方面战略任务在天水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牢记“三个务必”,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冯文戈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动员,采取行之有效措施,立即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学,市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二十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要分层分类传达及时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市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达、全面覆盖、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教育培训深入学,把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大任务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精心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轮训。要开展宣传宣讲广泛学,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阐释,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冯文戈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以更大力度强工业兴产业,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引导企业最大限度深挖潜力、发挥优势,加快推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全方位推动工业提质增效、经济企稳回升。要以更快节奏抓项目扩投资,紧盯国家政策导向、产业方向、资金投向,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上发力,科学谋划今后几年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力争在国家和省上的大盘子中占有更多份额,奋力推动天水市基础建设、县域发展等迈上新台阶。要以更优路径抓巩固促振兴,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稳妥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共建共享共治美丽乡村。要以更深感情办实事惠民生,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办好省市列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幸福美好新天水的发展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以更强担当防风险守底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更严要求抓党建强保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冯文戈还就近期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认真盘点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紧盯欠账指标和滞后工作,找准关键症结,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统筹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用水、用电、取暖等问题,提早考虑明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四大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离退休副地级以上老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