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打造互融互补产业链集群

22-10-23 09: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打造互融互补产业链集群

  聚丙烯项目筹建处轻烃分离装置一角。华亭煤业公司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有企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行业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华能华亭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宣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亭煤业公司作为央企,作为能源国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核心,以资源开发利用为保障,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持续做强做优煤炭主业,大力实施新能源项目开发、“风光火储”一体化运营、煤化工产品精细化发展等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全面打造“煤炭、煤化工、新能源”互融互补的产业链集群,构建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分工专业化、煤炭利用洁净化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以煤为主、多能互补、绿色高效、区域领军”的现代一流能源化工企业,为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