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小杂粮丰收好“钱景”

22-10-18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村民收割谷子

  秋风过处,五谷飘香。眼下,正是荞麦、谷子、高粱等秋杂粮收获的关键时节,村民们正忙着抢收晾晒,村里村外、房前屋后处处是丰收的迷人景象。黄寨镇白新庄村的谷子地里,一片金灿灿的,村民三五个一组在收割谷子。“今年谷粒熟的很饱满,趁着天气晴好要赶紧收割晾晒。”张强生边说着加快了谷子收割进度。

  2017年11月,张强生积极争取县上村级集体经济扶持项目,注册成立了崇信县康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在家门口开办了黄寨塬小杂粮加工厂,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对产品进行深加工、精宣传,小杂粮产品的销路不断拓宽。

  “看到这些绿色有机小杂粮走出山沟沟里,成为餐桌上的‘香饽饽’,我都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谈起小杂粮,张强生的脸上挂着一丝微笑。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的绿色、健康、营养,张强生生产的小杂粮品种丰富、品质优良,深受顾客喜爱,搭上电商的快车后,他的小杂粮再一次实现升级起飞,销到全国各地。

  “去年仅利用电商网点,小杂粮线上销售就达30多万元,公司年销售额达到80多万元。今年我扩大了种植规模,种了90亩谷子、100亩荞麦、100亩胡麻,希望销售额能更上一层楼。”张强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小杂粮为张强生铺就了一条绿色致富路,也让村民看到了好“前景”,在他的带动下,周边150多户村民加入到小杂粮种植队伍中。

  “我家种植了10亩荞麦,晾晒干后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0.2元的价格收购,我能收入将近1万元。”村民高拴俊说,真没想到从前不起眼的糊口粮,如今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经济作物。

  据了解,近年来,崇信县在稳定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上,依托当地适宜的土壤、气侯等自然资源条件,发挥区位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小杂粮种植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梁蕊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