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风景如画

22-10-1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风景如画

  进入10月,位于武威市民勤县的亚洲最大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群鸟欢鸣,湖水碧蓝。水柳倒映之下,犹如一朵朵金黄的秋菊盛开。时值水鸟迁徙,大雁、白鹭、赤麻鸭、大天鹅等水鸟或在空中翱翔,或在湖中觅食,金黄金黄的胡杨树叶闪烁铺呈,一层又一层光晕,映照出一幅大漠水库的金秋胜景。

  随着生态的改善,水库水域面积增加,库区周围植被葳蕤丛生,林木欣欣向荣,目前成为集旅游、观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游览胜地。

  通讯员 李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