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医疗有保障 群众有“医”靠

22-10-08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办事大厅

  医保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瓜州县不断深化医改工作,努力织密织牢医疗保障网,逐步实现了得病有保障、看病更方便、治病少花钱的目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龙泽苑小区的居民吴森,去年8月份被查出患有罕见病,需要进口特效药进行治疗,好在有医疗保障兜底,让吴森看病有了“底气”。经过住院治疗、休养,现在他的病情恢复得较好,能够正常生活。

  “去年11月份到四川华西医院去看病,药也很贵,花费了15万元左右,按照政策报销了11万多元。”吴森说。

  家住瓜州县渊泉镇温馨家园小区的居民王晶晶,在兰州就医出院后,费用“一站式”结算,免去了报销来回跑、“垫资跑腿”负担重、报销流程复杂耗时的就医难题,享受到了医疗政策的便捷与实惠。

  “在兰州做手术总共花费了44000多元,总共报销了25000多元,非常的方便,每年只需要交300多元。”王晶晶说。

  近年来,瓜州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工作原则,不断健全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机制体系,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医保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十年间,瓜州县医保制度逐步健全,形成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并且在三重保障的基础上,建立了申请救助制度和公务员补充医疗等制度。仅仅2021年,我县的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险就报销了182847人次,报销金额达到8402.8万元;大病保险报销了7504人次,达1212.6万元;医疗救助惠及全县60814人次,救助金额达到1574.9万元,进一步筑牢了全县参保人员医疗待遇保障网,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托起了百姓稳稳的幸福。”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任丽霞说。

  通讯员 王玥 陈治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