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互联网+医疗健康”托起百姓“健康梦”

22-08-29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看病难,看病贵”是社会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更是让百姓颇为烦心的顽症。近年来,玉门市围绕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存在的制约难题,大力推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全力打造医疗健康网络共享平台,切实让“医疗健康网络绿色通道”惠及千家万户。

  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玉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高龄困难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面向全体老年人。对于经济、生活困难,需要特别帮助的“空巢”老人“定向互助台帐,并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提供生活照料服务,由民政、社区、居家养老关爱中心等相关部门给予财、物支持,包括:洗衣、做饭、接送、保健、日间照料、夜间照料、看病、陪护、居室保洁、代买代办服务,使老年人居家就可以享受到“就近、快捷、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对于居住在玉门的在册救济“三无”孤老、为国家做出特殊贡献的老人、百岁老人、享受城市生活最低保障且生活不能自理的6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城市生活最低保障标准且低于最低工资的生活不能自理的空巢老人等六类老年人,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均可免费享受由街道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每人每月可享受100--300元不等的服务补贴。老人们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街道为他们定制的家政清洁和上门医疗保健服务,优抚对象姚大妈高兴的说,“我自已女儿是重残,不能帮我做家务,我身体又不好患有多种疾病,自从有了居家养老服务以后,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据悉,玉门市公立医院统一建立“卫生云”平台,定时上传各级医疗机构业务数据,重点建设完善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系统、全员人口信息系统、远程会诊系统,120急救网络一体化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决策系统、免疫规划管理系统等服务功能,实现了上联县级医院、下联基层乡镇卫生院的远程会诊体系。

  张宏刚是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去年在名医名科创建过程中,他被评为玉门市名医,他所在的骨科被评为玉门市名专科。“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激励我更加努力地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张宏刚说,作为学科带头人,他将带领团队,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一流的医疗专科,让百姓能够足不出户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酒泉市首家县级综合医院数字标准化机房。搭建联通省市、覆盖县乡医疗机构的远程会诊网络平台,3家县级医院分别与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医院、酒泉市人民医院等多家省内、外三甲医院建立远程会诊机制,建成远程会诊平台7个,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及检查检验等相关专业,实现上下联通,终端互通,患者就近享有知名专家医疗服务美好愿景逐步成为现实。通过“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多项远程医疗会诊,有效解决了本地患者许多疑难杂症。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网上远程会诊、远程教学查房、远程培训等653例。

  “我们把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改善医疗服务,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让老百姓得实惠、医护人员受鼓舞、医院可持续发展。”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龚学全表示。

  玉门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把群众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深化和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院,进一步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通讯员 靳娜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