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2-10-02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免费领游戏皮肤?一学生被骗1.5万元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遭遇网络游戏虚假交易骗局,一学生被骗1.5万元。兰州反诈中心提醒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点击下载来历不明的链接或App。

  虚假中奖诈骗

  9月27日,城关区居民田某报警称:其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购买品牌鞋可以抽奖的广告,便添加微信联系,对方向其发来鞋的价格。田某对比后觉得对方出售的品牌鞋价格实惠,还能抽一次奖,便向对方微信转账1500元。之后,对方让点击链接抽奖,田某点击链接填写基本信息后,显示其抽中一等奖,奖品是一部苹果手机,但兑换奖品需缴纳手续费和税费。田某信以为真,便再次向对方微信转账3500元,后一直未收到鞋和手机,微信也被拉黑,怀疑被骗后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正规机构、网站组织的抽奖活动不会让中奖者“先交钱,后兑奖”。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中奖短信、微信、QQ信息中的链接,避免在虚假中奖网站、链接上填写任何资料,以免泄露个人信息。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9月29日,我市某中学一学生报警称:其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则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广告,添加企业微信客服联系,对方称其是未成年人,需用家长手机才可领取。其便使用家长手机点击链接下载安装某App,与对方进行屏幕共享,在对方指导下打开手机银行及支付软件页面,并将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告诉对方后,其家长银行卡内的1.5万元被转走。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安全教育,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点击下载来历不明的链接或App。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相信免费领装备、皮肤等说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